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黄河路办事处讲廉政文化建设

濮阳市社科联  2015-11-03

为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2015年10月20日下午,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华龙区黄河路办事处,举办廉政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廉政文化建设知识。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特聘教授、濮阳社科普及讲师团成员、濮阳市心理学会专家讲师团成员李中坤亲自登台主讲。黄河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宋录义、李向峰、吴远滨和办事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辖区居委会、行政村两委成员共150多人参加了这次廉政文化建设讲座活动。黄河路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贾培彦主持讲座。

    李中坤老师首先讲到: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式提出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这在党中央的重要文件中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反腐倡廉工作上的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不想腐,李中坤老师从文化的力量开始谈起,全面讲述了廉政文化的历史渊源,廉政文化的概念、内涵和功能,当今形势下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意义,如何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内容。李中坤老师说:《鉴史问廉》是由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该片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视野,以“廉”为核心,以“清、勤、慎”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建议大家反复观看、反复思考、再次收获。在现场的互动中,党工委副书记宋录义、纪工委书记贾培彦先后分享了自己观看《鉴史问廉》的心得体会,前排的听众大声朗读了廉政文化口号,受到与会听众的掌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