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孟村讲心理健康知识

濮阳市社科联  2016-12-16

  为了丰富广大农村的冬季文化生活,12月16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在高新区开州街道办事处孟村开展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送心理健康知识进农村活动。孟村村干部、教师、村民、学生等近40余人李刚听讲座讲座。

  濮阳市社科普及讲师团成员、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麦玲老师受邀做了题为“学治家格言 建文明家庭”专题讲座。刘麦玲老师在心理学界摸索前行了10年,具有扎实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咨询辅导技能,被誉为“濮阳积极认知行为疗法第一人”。

  刘麦玲老师通过对家喻户晓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重点分析点评,让大家理解了文明家庭和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并围绕“如何创建文明家庭”主题从“勤俭持家、简单生活、自尊自重、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阐释。

  活动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濮阳市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活动内容丰富,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社科知识,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农村,走到老百姓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