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社科知识大篷车走进文昌中学

周口市社科联  2017-02-28

  2月26日,周口社科知识大篷车走进周口市文昌中学举办智慧父母大讲堂,本次专家讲座的主题是“走进孩子心灵,反思家长教育方式”。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杨金俭老师是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家庭教育与青少年问题的理论与实践,最近6年来主持、参与研究了12项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重点课题,积累了一定的科研和实践经验。

  杨金俭老师围绕“走进孩子心灵,反思家长教育方式”这一主题,从自己接触的案例出发,深刻阐释了家庭教育经历与青少年问题的关系。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场内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文昌中学国学馆朱春雷馆长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步进行,才能收到高质量的教育成效,希望家长们能够重视家庭教育,合家校之力共同教育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