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中原油田讲心理健康和家庭幸福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3-10

  2017年3月8日上午,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中原油田,为中原石油勘探局机关党委、局妇联、局团委、油地工作处等九个部门的女同胞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和家庭幸福公益讲座。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李中坤以《心健康 新幸福》为题,从四十岁的人生感悟讲起,与大家分享了“幸福靠珍惜现在,机会靠懂得感恩,成功靠贵人相助,未来靠自己打拼”的人生经验,提出了“家是人生幸福之源”的明确观点,从“幸福,需要共同创造;幸福,需要用心呵护;幸福,需要乐观向上;幸福,需要家庭美德;幸福,需要礼尚往来;幸福,需要广结善缘;幸福,需要幽默风趣;幸福,需要天长地久”等八个方面讲述了建设幸福家庭的经验。最后,李中坤用一首自己创作的小诗给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家中小菜胜大餐,暖心私语爱无边,乐学乐活乐工作,父慈子孝妻娇贤,高朋满座多雅士,善心善言结善缘,多姿多彩多趣味,我爱国家一万年。”精彩的演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陪同参加这次活动的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麦岭老师做了精彩的家庭教育心得分享,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