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17年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2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4月26日上午,2017年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杜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臧满堂、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参加了启动仪式,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轶馨主持会议。

  杜萍同志指出,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是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一个创新形式,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可以使社会科学理论深入人心,可以为基层群众送去精神食粮,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可以提供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公众的社科知识,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市社科界一定要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定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打通 “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干部群众听了信、信了服。通过卓有成效的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提高公民社会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人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贡献。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社科联为现场群众赠送了《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24节气养生法》等120余册社科类图书。同时,向10个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赠送了《品读国学经典》、《工作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历史从未走远》等150余册社科类图书。

  启动仪式后,由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魏耀辉为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15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一场《人生智慧之情商与阳光心态》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将在驻马店市各县区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