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驿城区人民街道办讲“人生智慧”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4-28

  4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邀请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魏耀辉,到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为150余名干部群众举办了一场《人生智慧之情商与阳光心态》专题报告。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同志主持会议。

  魏教授首先从著名的“跳蚤试验”开始讲起,明确了习惯是可以改变的,习惯是养成的,养成习惯的过程是不舒服的,克服了不舒服就养成了习惯,养成了习惯就实现了超越这样一个道理,指出思维模式对一个人的行为习惯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接着,运用大量通俗易懂的事例、经典案例、寓言故事,分别从开发情商的方法、语言交流时要注意四个要点、提升个人的五种能力、逆境中怎样保持自信、如何使下属获得自信、赞美的四个原则等方面对如何才能转变人的思维模式(提高个人情商)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魏教授最后指出,提高个人情商,与人和谐,要从改变个人习惯入手,学会认识情绪,提高管理情绪的能力,提高情商要做到审视和纠正自己的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学会管理情绪、培养自信和信任,树立阳光心态,享受阳光生活。报告会结束后,魏教授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干部群众听了魏教授的报告,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注重转变个人不良行为习惯,用阳光心态享受生活、享受快乐,享受人生,为构建和谐天中、和谐社区、和谐家庭,建设美丽驻马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