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走进平舆县二中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5-11

  5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名家、驻马店市一高德育处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张胜利在平舆县第二初级中学作了一场《振动梦想的翅膀,起飞!》的报告会,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梁敖源和5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精忠报国》的音乐声中开始,张胜利老师从“寻梦,为了梦想我们一起走来”“追梦,取得成功应具备的条件”“话梦,培养学习兴趣,享受学习的快乐”“圆梦,放飞理想实现人生跨越”4个方面着重阐述了如何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学会感恩、养成良好个人行为习惯等问题。在报告会上,同学们端坐静听,认真记录,整个会场会场秩序井然。期间张老师与二中的师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报告会现场时而庄严肃穆,时而气氛热烈,引起二中的师生们的深厚兴趣,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在《飞得更高》音乐声中结束。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表示张老师的报告对当前中学生培养学习兴趣、心理行为训练、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实际意义,希望张老师以后有机会再次来到二中为他们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