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移风易俗治陋习 乡风文明树新风 ——新乡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举办延津专场报告会

新乡市社科联  2017-05-11

 
 
  为深入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进一步拓展社会科学普及渠道,增强社会科学工作的覆盖面,扩大社会科学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基层群众的人文素质,新乡市社科联将于5月至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7年新乡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
  5月8日,新乡市社科联2017年“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举办延津专场报告会。此次活动,新乡市社科联邀请延津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政国,先后为延津县魏丘乡和王楼镇500余名群众作题为《倡导移风易俗 推进乡风文明》的讲座。其目的在于着力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整治不良风气,树立“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新风”良好风尚。近年来人情风、宴请风愈演愈烈,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给人们带来了不良影响,李政国在宣讲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倡议大家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做到不跟风宴请、不乱摆宴席、不随意请客,用积极健康文明的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推动形成“以简朴为荣、以节约为美”的社会新风正气。在座村民听得频频点头,不时拍手称赞。
  今年,新乡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基层需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运用“群言群语”将理论讲解得浅显易懂,通过宣讲增强群众人文素养,引导群众身体力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为“四个新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