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遂平县实验中学 举办“感恩教育”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5-15

  5月11日上午,驻马店社科联邀请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名家、驻马店市一高德育处主任、市一高张胜利老师来到遂平县实验中学,为2000多名中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感恩教育”报告会。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遂平县社科联主席郑卫东出席报告会。

  张老师首先结合自己27年中学班主任及多年教学实践经验,从优秀学子取得成功的秘诀,培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关键在于落实、心动不如行动等3个方面着重对如何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养成良好习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伴随着音乐《神秘园之歌》,张老师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起,学生们被感动得留下了眼泪,从内心里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按照张老师的“拜”“起”口令,在音乐《这一拜》声中,所有在场的学生对班主任老师进行三鞠躬,深深体会到老师为人父母、为人师表的不易。

  张老师激情四射、生动精彩的报告,引来全体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从报告中学会了如何感恩老师、如何感恩家长、如何感恩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父母、社会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