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为遂平县花庄镇干部职工解心结

  2017-05-15

  5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市社科普及宣讲团成员、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魏耀辉,来到遂平县花庄镇,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塑造阳光心态,创造幸福生活”为主题,为遂平县花庄镇干部职工和村委支部书记、主任60余人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遂平县社科联主席郑卫东出席报告会。

  魏耀辉首先结合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不少怪现象,从心理行为现象讲起,指出这些都是因为心态出了问题,心理健康出了问题。然后,魏耀辉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从心态影响能力、影响人生,塑造阳光心态的七种方法,用阳光心态享受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最后,魏耀辉对阳光心态的主要内涵进行了通俗化总结: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不能向上比较就向下比较。

  魏耀辉精彩的讲解赢得听众阵阵掌声,为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解开了心结,缓解了压力。大家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今后要保持阳光心态,用阳光心态去做好本职工作,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