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辉县市

新乡市社科联  2017-05-19

 
 
 
 
  5月16日,新乡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辉县市。
  辉县市博物馆副馆长、副研究员高有生,以《文脉共城——共城文化的历史脉络与人文特质》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从三皇五帝时代与颛顼争帝的共工氏族部落讲起,梳理讲析共城文化的历史脉络与人文特质。据了解,辉县也称共城,就其人文历史来讲,有近8000年的历史渊源。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我们的先辈先民繁衍生息,绵延不绝,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此次报告会对于弘扬“辉县人民干得好”的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当日上午,“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还走进外国语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辉县剪纸”免费培训课。
  “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以拓展社科知识普及面、增强社科工作影响力为思路,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把各类民生问题作为重点,从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话题入手,进行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的宣传和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传授,把涉及民生问题的答案送到群众身边,让社会科学平易通俗地走进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