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金口才学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5-19

 
 
  5月13日,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来到北京金口才学校濮阳分校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社科普及讲师团成员、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刘素格登台,做了题为《怎样做智慧型父母》的精彩讲座。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濮阳幼师学校校长张中华参加讲座。来自濮阳市实验小学、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和市民5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
  刘素格老师采用体验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到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基础,运用鲜明的案例印证了爱是一种能力,是需要学习的。最后刘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亲子教育的三大原则:关系大于内容、用发展的眼光看孩子、亲子教育中有效比正确更重要。刘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授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给了家长朋友很多很好的启发。讲座结束后,家长朋友对讲座给予高度好评,并积极与刘老师进行交流,期望以后在家庭教育中得到及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