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王助镇中心校讲家庭教育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5-31

 
 
  5月20日下午,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来到王助镇中心校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特聘教授李中坤亲自登台,做了题为《怎样做好家庭教育》的精彩讲座。濮阳开发区妇联副主席王亚婷、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史爱玲、王助镇中心校书记谢佳旺和200多名学生家长聆听了这次讲座。濮阳开发区王助镇小学校长鲁成全主持了讲座,并对李老师的精彩讲授给予高度评价。
  主讲专家李中坤是一位资深的企业管理专家、市场营销专家、家庭教育专家和心灵成长专家,是河南省首届百名好家长、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终身荣誉获得者、濮阳市社科普及讲师团成员,长期致力于社科知识的普及宣传,主讲各类社科知识讲座达20年,在家庭教育、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李中坤老师幽默风趣、活泼生动的讲课风格,带给听众朋友与众不同的冲击和体验,更赢得听众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李中坤老师运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向听众讲解了家庭教育之路。首先李老师阐释了家庭教育的智力源泉是什么、有什么误区和如何开源。接着李老师借助古人和现代名人的家风家训实例,结合自身经验,让大家对家庭教育有了一个总体的感官认识和领悟。随后李老师运用典型案例水到渠成地给大家传递了家庭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品德教育、做人教育”,是培养有趣的人、培养有用的人。最后李中坤老师奉献了自己独创的家庭教育“八字心得”和“三心二意”良方,即用环境塑造人、用兴趣激发人、用方法引导人、用习惯成就人,突出打造孩子的好奇心、上进心、责任心,把孩子培养成有主意、有创意的新一代骄子。
  讲座结束以后,听众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收获很多,此次讲座澄清了家庭教育的误区,道出了家庭教育的主旨,细化了家庭教育的方法,通过这次讲座认识到了家庭教育不仅仅要强调品德、知识和技能教育,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觉得自己做好家庭教育的心态转变了、思路开阔了、知识丰富了、能力提高了,希望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