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为正阳县闾河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7-10

  7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会长、驻马店市农业学校教授级高级讲师许时伦同志到正阳县闾河乡,以“发展现代绿色有机农业,促进正阳花生经济全面发展”为主题,举办了一场花生种植技术推广报告会,为正阳县基层群众送来致富真经。当地80余名规模在100亩以上的花生种植大户和基层群众聆听了报告会。

  许会长长期从事农学研究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结合正阳花生种植的实际情况,专门印发了一期花生种植的农业推广协会会报,并在报告会开始前向在场的种植大户和基层群众发放了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会报及农业种植、养殖相关推广信息技术。报告会上,许教授从“加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紧迫性”“全面实现农业绿色安全发展必要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形成的原因、过程,如何进行改革”“当前正阳县花生经济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阳县花生经济怎样实现高效绿色安全发展”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针对当地企业君乐宝乳业准备开发的花生牛奶、饮料等新产品推向市场的实际情况,对正阳全县今后的花生种植结构、方式、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农业绿色有机种植技术对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促进种植结构转型,正阳花生经济长远发展,发展现代绿色有机农业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花生种植大户主动与许教授进行交流沟通,并就相关的花生种植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咨询,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积极要求加入许教授主导的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成为协会的会员,接受协会的全面技术指导。许教授承诺市农业推广协会将免费为正阳县的广大花生种植农户提供种植、土壤测量、施肥指导、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技术咨询和服务,促进正阳花生经济全面发展,积极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