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汝南县东官庄镇讲现代绿色有机农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7-21

  为普及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加快农民致富奔小康步伐,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7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会长、驻马店市农业学校教授级高级讲师许时伦同志来到汝南县东官庄镇,以“发展现代绿色有机农业 繁荣农村经济”为主题,为当地70余名花生、西瓜、蔬菜等种植大户举办现代农业知识专题讲座。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汝南县农业局副局长赵静聆听了报告。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主席韩劭主持报告会。

  许时伦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已经告别了温饱时代,社会正全面向着小康迈进,人们的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也在不断变化,由过去的解决温饱到现在的崇尚健康,食品需求由过去的不讲有害无害到现在的讲究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接着,许时伦从“改良土壤”“科学施肥”“科学选择品种”“无公害、绿色基地认证”“标准化栽培”“夏播花生、早晚西瓜、水果萝卜等简化无公害栽培技术”等六个方面对怎样实现农产品优质、绿色、安全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许时伦现场和与会的种植大户就配方施肥、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如何加入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