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社科普及基地——周口市非遗中心举办红色文化教育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活动

周口市社科联  2021-03-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颂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奋斗业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上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论述,探索红色文化教育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联系,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人类文明演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在保护和实践中得以传承、创新和发展,由周口市社科联、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部承办,周口科技学院、周口天立学校、周口华威民俗博物苑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教育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活动》于3月21日成功举办。

1616753692607721.png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教育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的有:周口市纪监委派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书记王银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李全立,市社科联普及部主任黄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周口华威民俗博物馆馆长杜忠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李剑文,周口天立学校学区副校长张书宏。

1616753785928000.png

徐海亮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光辉战斗历程

活动仪式结束后,周口天立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徐海亮为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周口天立学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光辉战斗历程,随后由《淮阳芦苇画》第五代传承人葛磊和《周家口剪纸》第四代传承人传习技艺。

1616753830755666.png

学生进行作品展示

1616753873486014.png

合影

两位传承人展示和传习的作品均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有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乘坐的红船图案,党旗图案,中国共产党万岁、永远跟党走图案,入党誓词等。学生们在红色文化教育氛围中学习体验、动手动脑,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发展、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