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普及基地——周口文昌中学举办国学专题讲座

  2018-04-02

1522653293439252.png

  3月20日,周口市社科普及基地周口文昌中学邀请国学教育专家王志伟老师,给九年级师生带来“‘字’里有乾坤” 国学专题讲座。

  王志伟,河南国学公益巡讲发起人,趣味国学推广人,长期致力于趣味国学的研究和推广。

  王志伟老师从“什么是趣味国学”谈起,谈到了现代对国学的误解——形式大于内容:现在“形式国学”只注重穿汉服、行叩拜礼,学生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误读经典;国学被商业化等。随后,王志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中国字“经”“圣”“灵”“赢”等。“教育除了要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人格健全的人才之外,另外一项重任就是传承优秀文化。发掘和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国学资源,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是现如今多数学校实施文化传承的一个重要途径……真正做到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完美融合,以便于更好地推广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王志伟老师感慨颇深。

  与会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王志伟老师讲解的国学既有趣,又饱含了深层次的中国文化,期望有关部门多组织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