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博物馆举办“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濮阳市社科联  2018-03-12

1520844437380796.png

1520844459225676.png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博物馆在“三李”展厅举办了“雷锋月”启动仪式,来自昆吾小学的近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雷锋月”的来历及雷锋故事,并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都有哪些“雷锋事”和“雷锋人”。接着同学们齐唱少先队队歌,鼓励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个高尚的、有追求的、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将来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同学们还参观了“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图片展”。讲解员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雷锋苦难的童年、学生时代的雷锋、工作期间的雷锋及当代雷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此外,博物馆志愿者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历史文化陈列展”,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雷锋、学习了雷锋精神,更是让大家知道了如何做一名“小雷锋”,鼓励大家把每天都当做“雷锋”学习日。

  3月“雷锋月”期间,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将开展“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图片展”进校园、进社区及走进市直各单位等活动,继续为广大市民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传递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