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社科普及基地——武陟县图书馆积极开展《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推广活动

焦作市社科联  2018-01-15

1516151804120978.png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图书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对于推动、引导和服务全民阅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为喜迎和庆祝法律实施,1月12日,焦作市社科普及基地——武陟县图书馆联合共青团武陟县委共同开展《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推广活动。

1516151803758096.png

1516151803534685.png

  《公共图书馆法》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全面依法治国,带领人民建设学习大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公共图书馆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国第一次通过法律形式对国家图书馆的职能、任务进行了明确界定。明确了国家图书馆“主要承担国家文献信息战略保存、国家书目和联合目录编制、为国家立法和决策服务、组织全国古籍保护、开展图书馆发展研究和国际交流、为其他图书馆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等职能”,同时建立正式出版物交存制度,既符合国际惯例,也符合时代发展对国家图书馆的要求,体现了党和政府支持和保障国家图书馆建设的战略意识,为国家图书馆在新时代继续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奋勇前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让武陟县读者和市民了解《公共图书馆法》,创新图书馆服务、助推全民阅读,武陟县图书馆联合共青团武陟县委在街头显眼位置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自制宣传彩页,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上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宣传的受众面。推广活动在读者和市民中产生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