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庆祝活动在安阳市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

安阳市社科联  2017-12-20

111.jpg

  12月16日上午,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在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中国文字博物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来自全国31个城市和河南省16个地市的旅游部门、邮政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112.jpg

  11月24日,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标志着世界对甲骨文的重要文化价值及其历史意义的高度认可,对于国际社会了解和认识甲骨文及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于增强中华民族自豪感、提升文化自信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在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面向全国首发了《甲骨文十二生肖》《玉凤》《易经画传》《易经吉義》《生肖贺岁》等国版明信片。

113.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艺术大师李苦禅宗师之子、中国周易学会副会长、《易经画传》作者李燕举办国学讲座。李燕、王建成、杨金波三位设计大师还在现场为观众签名留念,满足广大集藏爱好者的愿望。为营造浓烈氛围,活动期间还同时举行了安阳特色文化展、安阳景区展等一系列展现安阳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山水风情的特色活动。

114.jpg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甲骨文的有力宣传,更是一次展示安阳特色文化、传播我国文字知识的创新社科普及活动,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和社会公益文化机构职能作用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