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专家赴濮阳博物馆进行考察调研

濮阳市社科联  2017-12-04

QQ截图20171213164208.jpg

QQ截图20171213164218.jpg

  11月30日,受河南省文物局指派,由河南博物院文物保护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康、申艾君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博物馆,就博物馆的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和指导。
  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博物馆文物库房和展厅。考察过程中,博物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文物库房基本情况和文物管理工作现状,专家组对所有文物库房逐一仔细察看,对各类文物的存放环境特别是纸质文物的存放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询问和分析。
  随后,专家组与博物馆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座谈讨论,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濮阳市博物馆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要求和专家组指导意见,在博物馆预防性文物保护方案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展开科学有效的环境监测调控和珍贵文物嚢匣柜架的配置,以满足文物保存环境的基本需求,为馆藏文物营造“稳定、洁净”的预防性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