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濮阳博物馆举办暑期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7-25

 

  近日,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濮阳博物馆举办了多场暑期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

  在以“尘封的历史之问鼎”为主题的体验课中,通过听辅导教师讲述鼎的起源和分类,进展厅观看了解有关鼎的文物,根据纹饰图片自己动手设计一个鼎等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到鼎是文明的见证,也是文化的载体。体验活动深受大家喜爱。

  在以“文明之旅——简牍”为主题的体验活动中,讲解员先是通过PPT和趣味传说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仓颉造字”一词的由来及文字的演变。接着,讲解员又让大家了解了文字载体从甲骨、青铜器、石鼓碑碣到简牍缣帛,直到纸发明出来的变化历程。最后,讲解员引导同学们将划好的木板用棉绳并排缠列,写上自己喜欢的诗句,亲手体验了一次制作简牍的过程,感受古人的学习生活乐趣。

  据悉,濮阳博物馆在暑期开展了“畅游博物馆 快乐过暑假”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所有体验课程均可免费参加。此番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