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市博物馆2017“小小志愿者”讲解培训及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8-02

 

  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普及历史人文和社会科学文化知识,传承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精神,年7月24日至7月28日,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与驻马店市电视台、天中晚报联合举办了2017年 “小小志愿者”讲解培训班活动。

  “小小志愿者”讲解培训班采取看、听、说、做相结合的互动形式,采用理论基础学习和展厅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在深入了解文物知识的同时,激励孩子们勇于展现自我的信心,并让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确认识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

  培训班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在比赛现场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千古一相李斯、商代铜鼎、铜羊灯、明代圣旨等有声有色的讲解带着大家再一次走进天中历史文化,经过激烈角逐,宋祝昱荣获一等奖,李至健、文子戈荣获二等奖,钱姝蒙、刘子豪、万驰荣获三等奖。

  驻马店市博物馆不断利用自身场馆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校外第二课堂的作用和职责,通过此次“小小志愿者”讲解培训活动,不仅普及了历史人文和社会科学文化知识,还帮助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了正确的志愿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