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全国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1-12

  近日,国家发改委与国家旅游局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的通知》(发改社会[2016]2662号),其中全国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自2013年7月被授予“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以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社科普及基地的职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开展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一是发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有效加强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打造成常学常新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推进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众化、常态化;二是加强馆内硬件建设,加强革命文物资源保护,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全面地保护好珍贵革命遗址遗迹,收集资料、实物、图片,不断充实馆藏文物;三是提高馆内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公众年接待量人数持续增长,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