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广东省政协代表团莅临驻马店市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参观指导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5-17

  5月15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代表团在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团长的带领下,莅临驻马店市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参观指导,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政协主席刘军甫陪同。

  刘日知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厚重天中》。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陈展内容的讲解,并不时向工作人员交流提问,探讨与文物相关的问题,对市博物馆在展示驻马店发展历史及其文化积累沉淀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展览反映的天中厚重文化底蕴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团一行随后来到临时展厅进行了参观,对回归故乡的镇馆之宝——“清顺治漆器三十六寿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代表团一行认为,此件文物是难得的艺术珍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三组大寿屏气势磅礴,刻工细腻,情节生动,可谓屏风中的皇皇巨制,并对驻马店市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及科学的保护、展示手段表示赞赏。最后,刘日知指出,希望市博物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保护好馆藏文物的同时,履行好博物馆的职责使命,把博物馆打造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宣传普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阵地、窗口,提高社会大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