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南阳社科名家学党史”走进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

南阳市社科联  2021-03-16

  3月10日下午,“中原大讲堂·南阳社科名家讲党史”在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讲,邀请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梁海磊老师作《跟着习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南阳市社科联主办,南阳日报社、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协办,市社科联、市直社科类学会、宛城区相关单位共计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1615879787551692.png

  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的青砖灰瓦中,有过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梁海磊老师从上世纪20年代中共党员刘友三、杨士颖受党指派在此建立南阳地区第一个支部——中共南阳支部委员会讲起,从南阳地区本地第一名共产党员刘实中讲到第一个牺牲的烈士支部委员刘福僧,再到戎马一生的新四军女战士杨美田,从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社会变化讲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1615879807642039.pn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之际,此次讲座为全市社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了头阵,非常及时、受益匪浅。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市社科联将发挥社科理论界的理论宣讲优势,组织更多社科专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和部署,集中力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构建高质量社科体系、打响南阳社科宛军品牌,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全力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