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树文化自信 寄家国之梦——周口文化大讲堂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大学赵旭东教授做报告

周口市社科联  2019-09-17

1568995000333641.jpg

  9月16日上午,周口文化大讲堂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大学赵旭东教授,以“中国道路的文化价值与转型”为题,为该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赵旭东教授用他多年来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与切身体会对中国当代社会文化价值的现状与问题作了深刻的剖析与讲解,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周口师范院美术学院学生宋启隆说: “听了教授的课让我了解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也只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个人的梦想才有可能变成现实。”

  据了解,本次社科普及周活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主题,此次讲座有利于让当代大学生了解中国道路的探索有深厚的文化基础,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内涵和要义,有利于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中国人民大学赵旭东教授说:“   作为年轻的一辈,应该了解中国的近代史和现代史。通过这样一个讲座,有助于他们的成长,认清自己的价值和自己的担当,有助于他们自身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