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国际形势政策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11-23

图片7.png

  11月20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小霞教授,以《解析伊朗核问题》为主题,为黄淮学院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当前国际形势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秦小霞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大学生们做了一个简要的现场问卷调查。然后,根据问卷调查反馈情况,从伊朗的战略价值、地理位置、资源、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国内经济发展水平、政治体制、军事实力、民族及宗教信仰等八个方面对伊朗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最后,结合历史、宗教、美伊博弈、中东地缘政治关系,分别从伊朗核问题的历史由来、伊朗核问题是如何解决的、特朗普执政后的美伊关系等三方面对有关伊朗核问题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就相关问题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秦小霞教授引经据典,对当前国际形势独道准确的分析,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告诫大家:弱国无外交,在过去、现在是,将来也是。当代大学生是和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要勇于承载伟大时代的职责使命,牢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关注和了解国际局势,保持清醒头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