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高效学习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8-07-23

1532316503756430.png

  7月11日,应众多家长要求,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附中校长田孝民老师为听众朋友和中学生精彩讲授《快乐学习 轻松学习》。讲座由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张德方老师主持。濮阳市心理学会会长刘麦岭和来自濮阳市及中原油田的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学生家长、中小学生等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田校长功底深厚,智慧幽默,授课深入浅出,案例精辟,备受欢迎。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田校长首先分析了影响学习能力的遗传因素、动力因素、家庭因素和学校因素。然后,给广大中学生提出了快乐暑假的三条建议,锻炼好身体,坚持做家务,有计划学习,并给听众朋友们推荐了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等书香氛围浓厚的学习场所。最后,教给了中学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等学科的高效学习方法,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同时,也呼吁家长朋友们在孩子小时候给予温暖的陪伴,孩子长大后学会得体地退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身作则教会孩子自立自信自强。讲座在“请相信‘相信’的力量”心理体验游戏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田校长被热情的听众包围,大家不断向他咨询快乐学习和家庭教育的相关问题,田校长一一进行了回复。在场听众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中原大讲堂举办这次活动,给我们这些中学生和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讲座,引领孩子健康成长,为社会和谐发展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