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5-15

1526346050542171.png

  5月8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夏霖同志,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题,为300余名在校大学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夏霖教授首先从新时代概念的提出、什么是新时代、为什么称为新时代三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解读,指出新时代不是按照历史学上的那个时代的概念,而是标志着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使用的一个概念。然后从新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新思想的内容、对新思想的定位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讲解。最后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出发点及落脚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新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解读。

  听了夏霖教授的报告,同学们一致表示,不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必须深入学习新思想、要有新作为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的青年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