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建军90年光辉历程 ”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4-24

1524555384745692.png

1524555385981421.png

  4月17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学生处讲师谢金同志,以《建军90年光辉历程》为题,为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了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谢金老师首先告诉大家无论在过去还是在将来,“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永远都不会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指出科技兴军强军是一个重要途径,兴军强军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而高素质的有志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是当前部队潜在的优质兵源,号召广大的在校大学生们踊跃参军报国。然后,结合大量的图片、史料、事例,从注入党的领导这一灵魂、铁的纪律锻造强大的军队、不断列装新式武器装备、不断提高人民军队的科技文化水平等4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建军光辉历程。最后,谢金老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系列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谢金老师还与在座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建军历程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强军战略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时刻牢记新使命,踊跃报名,到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青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