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4-09

1523263871395869.png

  4月3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任军成同志,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为15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了一场当前形势任务与政策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军成教授首先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和当前外交热点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思想为根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国家外交政策的变化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使在座的大学生们对当前形势任务和新时代中国外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然后,任教授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图片、故事,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方针原则、总体部署,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勇于担当等4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阐释。最后,任教授播放了中国在近五年来大国外交中取得卓越成绩,如“一带一路”、二十国集团领导峰会、金砖国家首脑峰会、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中国高铁”等事例图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外交成绩带来的震撼与自豪。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很多当前形势与政策和有关中国外交的知识,也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