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法治知识讲座

  2018-04-02

1522653566903266.png

1522653566740825.png

  3月27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赵丽同志,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音符”》为题,为15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了一场法治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赵丽教授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法治新判断、新思想,对“法治中国”再部署进行了介绍。然后,结合古今中外的法制建设与传承,对法制的来源、演化及种类进行了讲解。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奉法者国则强”,深入讲解了法制的具体内涵与相关概念。其后,以“法制与生活”为主题,结合一些社会热点事件,对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5个方面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理念基本内容进行解读。

  赵丽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了解到新时代法制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注重自我行为意识规范,提高了对违法后果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以及法制建设对社会的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