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走进司马懿故里安乐寨

焦作市社科联  2017-09-22

1507975904882919.png

1507975928437523.png

  9月15日,由焦作市委宣传部、焦作市社科联和温县县委宣传部主持的“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走进司马懿故里——温县招贤乡安乐寨,给广大村民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历史文化课,使安乐寨广大村民享用了一顿美味可口的文化大餐。省社科联普及处副处长李明参加讲座。

  上午10时,由焦作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焦作市优秀社科专家王先鹏主讲的“司马家族与西晋王朝”正式开讲,130多位村民认真聆听。王先鹏从司马家族因何定居安乐寨讲起,又讲述了司马氏族在此地的一系列活动,然后用大量史实讲述了司马懿奇谋多策的卓越军事才能和治国理政的政治方略,充分表现出司马懿作为大军事家、大政治家在结束三国纷争、西晋王朝统一大业中的奠基人的作用。

  台上专家讲得生动,台下百姓听得痴迷。讲座结束后,村民仍意犹未尽,和专家进行问答互动。专家们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村民纷纷表示,今天这堂课,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家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加激发起司马故里人对家乡的热爱,让他们更有责任、有信心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大家都说:“这真是一顿丰富美味的文化大餐,希望专家常来多来,给我们送文化、送知识、送技术。”

  日前,省市社科联还向安乐寨“兄弟书屋”捐赠图书200余册,受到司马故里众乡亲的欢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