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 2012年第六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5-10-17

4月21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河南博物院联合举办的“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2012年第六场报告会在河南博物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樊洛平教授走进“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从社科专家的角度以《新时期文学风貌》为主题,听众喜爱的“中国当代文学”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和详细讲述,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演讲,受到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省社科联部分干部职工、省会部分新闻媒体记者以及500多名听众聆听了讲座。

樊洛平教授以她对中国当代文学的研究,为听众提供新时期文学的历史背景与创作图谱,以期全方位把握新时期文学风貌。其主要讲述内容为:一、新时期文学的缘起及其文艺生态环境;二、新时期文学潮流与创作现象面面观;三、重返新时期文学的意义。樊洛平教授风趣幽默的剖析、独到的见解、新颖的观点,赢得了全场500多名听众的阵阵掌声。主体报告结束后,樊洛平教授就大家现场提出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樊洛平教授的讲座起点高、信息量大、思维层次深,为听众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中国当代文学课,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素养,陶冶了情操,在聆听精彩讲座之中享受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2012年上半年安排的六场报告会在广大听众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