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开讲压力管理与幸福人生

南阳市社科联  2015-11-12

11月6日,由南阳市社科联主办的“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卧龙区专场开讲,邀请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魏长领教授,为数百名党员干部作“压力管理与幸福人生”专题报告,南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玉泉,卧龙区常委、宣传部长余永海参加报告会,卧龙区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王颖喆主持会议。

魏长领教授从认识心理压力过大的危害、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首先介绍了生活中压力过大造成的危害,包括身体疾病、心理疾病、降低人生的幸福指数,影响学习和工作效率等。接着,他详细分析了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具体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外在面临的事情过多,二是内在心理素质较差,承压能力弱。同时,魏教授还引用了国内外的调查结果,介绍产生压力的多方面原因:爱攀比、缺乏理想信念、不知足、互不信任、容易焦虑等等。最后,魏教授从微观层面上和大家分享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引导大家学习拥有阳光心态,善待自己、善待工作、善待生活。

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活跃,具有很高的思想深度、理论深度,使与会听众受益匪浅,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