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鹤壁大讲堂邀请专家举行“淇河文化研究”讲座

鹤壁市社科联  2016-05-19

  5月13日,鹤壁大讲堂举行“淇河文化研究”专题报告会,特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周海涛教授为我市淇河文化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及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等260余人作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淇河文化的历史、特点、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发扬淇河文化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周海涛教授的讲座中,围绕“诗经与淇河”、“如何弘扬淇河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充分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以及鹤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如在讲到如何推进淇河文化建设时,提出要有大文化理念,即不拘泥于区域限制,应该有跨区域统筹发展的思想,加强文化宣传的系统性。同时还应该与科技融合,打造淇河特色文化商品,加强商品的品质感与代表性等。

  在场的淇河文化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淇河文化”的认识,对下一步做好“淇河文化”的宣传与品牌打造工作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