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举行中原大讲堂博学讲堂人际沟通专家报告会

濮阳市社科联  2016-07-01

  2016年6月29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在濮阳市综合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学专家报告会。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麦岭老师担任主讲,做了题为《沟通能力系列讲座之二——提升你的拒绝能力》的精彩报告。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玉蕊、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濮阳市心理学会会长张志峰和来自濮阳市、中原油田各个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心理学爱好者、机关干部、校长老师、市民群众、学生家长共150多人聆听了这次讲座。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成员臧田田老师主持了这次讲座。

  课程伊始,刘麦岭老师就在与听众互动中呈现了拒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原则。随后结合生活当中的典型案例和分组情景模拟,刘老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人们需要拒绝的五种情况和提升拒绝能力的四个方法。整堂课程气氛热烈融洽,互动频繁自然,脉络清晰有序,特别是刘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将拒绝的魅力推向极致。讲座结束后,主持人臧田田老师突然对刘老师提出一个非常意外的请求,说听众朋友很喜欢刘老师的授课,还听得不过瘾,希望把讲座继续进行到晚上十二点再结束。刘老师立即运用所讲内容给出了非常精彩的拒绝回复,将讲座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听众朋友对于主持人的机智幽默,对于主讲老师的智慧回答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赞叹声。听众朋友纷纷表示,听了刘麦岭老师的讲座,感觉受益无穷,讲的道理听得懂,教的方法用得上,学了以后对于改善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和谐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