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第七讲《传统文化中的人生智慧》在省博物院开讲

省社科联  2016-07-19

  7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社科联与河南博物院联合主办的“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2016年第七讲在郑州开讲。

  本次讲堂特邀嘉宾是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实学研究会秘书长朱康有。朱教授分别从做人、做官、做事三个方面为我们阐释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他通过修己安人、反求诸己、成人之道三条做人原则深刻剖析了中华民族独有的人伦道德精神。朱教授还借用古今治国理政的经典案例强调了为政之要在修身养德的官德思想,同时朱教授还指出了人在谋求功业、对待名利、直面生死的人生课题上应该保有的精神境界。朱教授的讲座再一次证明了中华民族道德文化的精神力量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优秀文化基因,是永远激励我们做人、做官、做事,建功立业的动力源泉。

  讲座后,来自省会各界的听众纷纷表示,朱教授的讲座在如何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如何运用传统文化来指导我们正确处理人生中的各种问题方面等有很多有益启迪,中原大讲堂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