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家庭教育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1-04

  12月28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了中原大讲堂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老师担任主讲,做了题为《怎样做好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等学会领导参加报告会。本次讲座由濮阳市心理学会办公室主任赵旭老师主持,濮阳市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市民群众、学生家长和心理学工作者等共120余名听众聆听了这次讲座。

  主讲专家李中坤老师是一位家庭教育专家、营销管理专家和心理学爱好者,是河南省首届百名好家长、濮阳市首届家庭教育演讲比赛第一名、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终身荣誉获得者、濮阳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员、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特聘教授、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长期致力于科普宣传、专业讲座20年,在家庭教育、营销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李中坤老师幽默风趣、活泼生动的讲课风格,带给听众朋友不一样的冲击和体验,更赢得听众一致的肯定和赞叹。

  本次讲座李中坤老师运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向大家向听众呈现了家庭教育之路。首先李老师别出心裁地阐释了家庭教育的智力源泉是什么、有什么误区和如何开源。接着李老师借助古人和现代名人的家风家训实例以及自己家风家训实例让大家对家庭教育有了一个总体的感官认识和领悟。随后李老师运用典型案例水到渠成地让大家传递了家庭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品德教育、做人教育”,是培养有趣的人、培养有用的人。最后李中坤老师奉献了家庭教育“八字心得”和“三心二意”良方,即用环境塑造人、用兴趣激发人、用方法引导人、用习惯成就人,突出打造孩子的好奇心、上进心、责任心,把孩子培养成有主意、有创意的新一代骄子。

  讲座结束以后,主持人邀请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玲老师上台讲话,刘老师表示听了李部长的课堂收获很多,澄清了家庭教育的误区,道出了家庭教育的主旨,细化了家庭教育的方法。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心得。最后听众朋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认识到了家庭教育不仅仅要强调品德、知识和技能教育,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成长和变化,觉得自己的思路开阔了、观念转变了、经验增加了、内心充实了,希望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