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3-09

  2017年3月1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濮阳博学讲堂新春第一课。主讲人刘麦岭老师做了题为《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濮阳市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市民群众、学生家长和心理学爱好者等共同聆听讲座。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濮阳市心理学会有关领导参加这次讲座。

  这次讲座,刘麦岭老师一改往日讲课风格,讲堂伊始就现场搜集并面对面回应了在场听众几十条关于孩子学习方面的问题,别样的讲堂增添了大家更多期待、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随后刘老师运用自身经验与相关实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解决孩子不爱学习问题的六大原则和六大策略。最后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六大心理咨询技术,让家长受益匪浅,这也将整场讲堂推向了高潮。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众人关注的话题、幽默风趣的语言,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刘老师娓娓而谈,“用最平实的语言,用最平常的事例,释最普遍的困惑,授最入心的良方”,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心理教育盛宴。

  刘麦岭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团长,长期从事心理工作,擅长学生学习、职业生涯、情绪管理、应对压力、人际关系、亲子教育、失眠、焦虑、抑郁以及亚健康等问题的辅导和咨询,被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科协、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团市委等部门聘请为特邀专家。他对于行为认知心理疗法颇有造诣,被誉为濮阳认知行为疗法第一人。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都意犹未尽,纷纷留下来就自己孩子的问题向刘老师请教,刘老师也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最后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教育孩子的真经,收获颇丰,希望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