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濮阳博学讲堂与濮阳网携手开展网上直播课程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4-25

 
  近日,由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原大讲堂濮阳博学讲堂,得到了中共濮阳市委门户网——濮阳网的大力支持。4月19日,濮阳网直播濮阳对大讲堂活动进行视频直播,引起全市人民利用互联网技术观看直播的热潮,点击量达到6000多人次,这标志着大讲堂又走上了一个新阶段。首期直播主讲老师是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濮阳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员李中坤老师,主讲的题目是《读书,让人生更加精彩》。濮阳市社科联副县级纪检员范德泉、濮阳网总编辑郑迎军、濮阳市心理学会领导刘麦岭、张志峰、董玉红、武亮峰等到现场参加讲座活动。李中坤老师远在美国的同学也利用手机收看了讲堂的现场直播,为老同学的精彩分享点赞。讲座由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成员张德方老师主持。
  中原大讲堂濮阳博学讲堂是河南省社科联主办的中原大讲堂在濮阳的分讲堂,在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实现了每周一期常态化举办,无论是组织管理、讲课质量还是听众规模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仅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经常出现课堂坐不下站不下挤不下的场面,也得到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何白鸥、濮阳市委宣传部原部长郭岩松等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濮阳日报》曾经刊发《中原大讲堂,市民叫好人气旺》,对讲堂活动给予专题报道。濮阳网总编辑郑迎军表示,今后,濮阳网将为讲堂积极做好直播服务,努力提供更大的空间、更多的受众,使讲堂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讲座开始前,范德泉做了简短的致辞,表达了对系列讲座的热切期待,并鼓励现场听众和濮阳网网友多参加讲座听课学习。接着,李中坤老师结合自身四十年读书经历,运用心理学知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不同的人,因为读书的目标不同、心态不同、方法不同,所以读书的境界不同、收获不同、结果不同”等读书感悟,并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讲座结束后,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对李中坤老师有声有色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上级领导机关和各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广大听众、网友积极参与大讲堂活动。他提出了“讲堂要高大上、讲师要高富帅、讲座要精实美”的奋斗目标,可以预料,在不远的将来,中原大讲堂会走上高端、走进网络、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