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文化大讲堂举办孝亲敬老专题讲座

周口市社科联  2017-04-28

  4月26日下午,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社科联主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周口文化大讲堂孝亲敬老专题讲座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王建钧老师与大家分享。

  王建钧,高级讲师,高级职业指导师,河南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帝王传》责任主编,《中华孝德故事》副主编,现任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长期潜心孝道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有着丰富的孝道实践和渊博的孝道文化知识。

  王老师以《知父母苦 感父母情 报父母恩——与大学生谈孝亲敬老》为题,深入阐释了儒家之孝的来源和含义,分析了当今时代需要孝的现状,他指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孝,传统文化教育的缺失让我们意识到孝文化要从娃娃抓起,从家庭抓起,从学校抓起。他强调孝敬父母要从爱护身体做起,孝敬父母要建立在“敬”的基础上,孝敬父母要立身行道让父母为荣。

  讲座结束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朱路路说,以前总觉得自己年纪还小,没有意识到孝敬父母的重要性,这次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感觉父母生养自己真的不容易,以后要多关心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好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