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公关礼仪与社交技巧”知识讲座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6-13

  6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副教授牛君仪同志,以“公关礼仪与社交技巧”为主题,为26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社交礼仪知识讲座。
  牛君仪老师首先结合典型事例从礼仪的基本原则(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社会)、着装仪表和形体礼仪、微笑训练等3个方面对个人仪容仪态礼仪进行了讲解。然后,牛君仪老师从交谈四忌、聆听者六要素(微笑、准备注意聆听的姿势、身体前倾、音调、目光交流、点头)、交流六不(不说什么)等3个方面对沟通礼仪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牛君仪老师又从办公室礼仪、奉茶或咖啡的礼仪、自我介绍、介绍他人、握手礼仪、餐桌五忌、称呼礼仪、社交礼仪四忌等9个方面对生活中的日常办公礼仪进行了重点讲解。
  听了牛君仪老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说话的技巧、穿着仪表、待人接物和与人交往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一定要将这些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让自己更加自信,为自己成长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