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阳光心态专题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6-13

 
 
  6月7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陈春霞精彩讲授《拥有阳光心态 赢得幸福生活》。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和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参加讲座。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张德方老师主持本次讲座。来自濮阳市和中原油田的机关干部、校长老师、市民群众共计150多人聆听了这次精彩讲座。
  讲座一开始,听众就被《三个农民工为什么有不同的人生?》的故事吸引。陈老师首先指出了七种基础情绪中只有两种正性情绪,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就很容易把自己放在负性情绪中。陈老师又通过情景再现的体验,使听众们感受在同样的事件中,不同的心态会让人收获不同的情绪体验。陈老师告诉大家,在不同情绪体验下,行为模式会发生不同的改变,心态是可以有意识地自主选择的,感受到的世界,是由自己的心决定的。听众发现,消极的抱怨行为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调整心态才是关键。互动环节听众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生活以及工作中的困惑,陈老师都给予积极回应。
  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只有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才会少些烦恼,多些快乐,要将阳光心态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