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身心健康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6-23

 
 
  近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身心健康专题讲座,邀请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国家公共营养师马天舒精彩讲授《夏季减肥进行时》。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和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参加讲座。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张德方老师主持本次讲座。来自濮阳市和中原油田的机关干部、校长老师、市民群众共计150多人聆听了这次精彩讲座。
  马老师结合在医院工作的经历,系统讲述肥胖的标准、心理对疾病的影响、情绪与体型、减肥失败的原因、健康饮食的目标。中间科学穿插心理测试、情绪管理、饮食与习惯、正念干预等内容,使心理学与减肥知识紧密结合,让广大听众明白怎么吃、为什么吃、吃什么好。
  讲座结束以后,主持人张德方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马老师和听众表示感谢,并从心理学的层面,再次诠释减肥的意义。听众朋友纷纷表示,对减肥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一定要将这些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去。希望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今后会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