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心理健康专家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7-06

  6月28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老师亲自登台主讲,做了题为《信念转变的技巧及应用》的精彩讲座。来自濮阳市、中原油田的心理学爱好者、企事业单位干部、市民群众、学生家长等聆听了这次讲座。讲座由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副团长武亮峰主持。

  刘麦岭老师以团体游戏拉开讲座序幕,从信念的特性、类型、区分标准讲起,然后教给大家如何辨别不合理信念,最后通过“一个竞选者的心理变迁”这样的具体案例绘声绘色地阐释了信念转变的技巧和运用。刘老师讲课既有自身成长实例,又有典型案例解析,并把深奥的理论用生活化的语言进行讲述,深入浅出,发人深思,韵味无穷。整个讲座脉络清晰、气氛活跃、应用性强,提问和互动不断,课堂气氛热烈,听众反映良好,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