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不忘红军初心 砥砺理想信念——省社科联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理想信念教育

河南省社科联  2017-05-15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5月14日,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何白鸥的带领下,奔赴大别山干部学院,一身红军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追寻当年大别山红军将士永远跟党走、忠心报国的初心,践行革命理想信念,为加快构建中原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贡献。

  是夜,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在带班老师李成政的组织下召开班会,认真学习了解这次理想信念教育的主要内容、教学日程安排和学员纪律要求。特别是关于对学员纪律的要求,大家在具体案例中,一字一句学习了大别山干部学院《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的规定》,切实明确“三个转变”,牢记“十二条军规”,当好学员,维护形象。

  “敬礼!礼毕……”班会结束后,大家有组织有纪律,热情澎湃地参加了大别山干部学院组织的情景教学。在情景教学中,大家从入门第一课“学习敬礼”开始,认真整理军容,回望大别山革命历史,谈参加红军的初心,集体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八月桂花遍地开》等革命歌曲,从中感悟大别山这片土地,是怎样诞生了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红军部队;是怎样在党的领导下,武装斗争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不间断,革命红旗始终不倒。一首首热血沸腾的歌曲,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震撼了省社科联每个干部职工的心。大家纷纷表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的历史任务和殷切希望,要通过这次培训,牢记红军初心,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从河南实际和自身职责出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为加快构建中原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奉献一颗“红军心”,甘洒一腔“红军血”,切实让中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