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到市社科联调研

  2022-07-30

7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到市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汇报了社科工作及机关基本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凤龙、市委宣传部及市社科联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听取市社科联基本情况介绍和近期工作汇报后,王少青对市社科联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社科联紧跟时代、紧扣大局,在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

王少青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非常重要,它能够提高人深度思考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社会和人的健康发展。市社科联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周口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一要盯住《周口市“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落实,结合形势变化,注重具体细节,把规划落实到位。二要扩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影响,建立完善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遴选、培育新一批社科普及基地。三要优化社科人才队伍。开展周口市哲学社会科学特聘研究员评选工作,造就一支专兼结合、高水平的社科研究人才队伍。四要打造周口社科特色品牌,谋划推出“周口人讲周口故事·道德文化篇”,契合“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发展定位。五要加强社科联机关人才培育,加强学习培训、实践锻炼,推动社科干部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尽快成长成熟,逐步成为哲学社会科学的行家里手。六要提升社科研究成果水平,坚持服务发展,组织社科专家深入调查,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实践性研究,努力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深度、创新价值、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