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1月15午,郑州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主持会议,社科联党组成员和社科联(院)、《中州纵横》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郑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梁中彪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郑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文件。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叶光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社科力量。

image.png

    会议强调,坚持深学细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image.png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全面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是创新形式方法,广泛宣传宣讲。组织动员省会社科专家学者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在郑州社科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线上谈”专栏,在《中州纵横》杂志开设专栏,刊登社科专家学者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章。深入基层宣讲,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项目规划,深入研究阐释。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社科院课题研究项目规划的重要依据,召开理论研讨会,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开展深入而具体的研究阐释。   

会议要求,要坚持“三个结合”学以致用,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河南省委党代会、郑州市委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河南省委党代会、郑州市委党代会部署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做好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工作。三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2022年社科调研课题、社科院重点课题、社科普及、理论研讨会、学术年会等工作。要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智库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